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贯穿民政工作始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来朔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梳理新政策、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的决策部署,聚焦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基层基础、方法创新,不断推进新时代朔州民政工作迈出新步伐,履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民政部门的有力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爱民,锐意进取一要积极进取强担当。认真对标会议精神,对涉及到民政的各项任务进行梳理,强化举措、明确重点,加快推进任务落实。二要攻坚克难补短板。结合全市民政工作找准短板,着重在政策创制、机制完善、设施建设和规范管理方面综合施策,促使全市民政工作再上台阶。三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扎实开展“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整顿,使“廉洁勤政,担当作为”成为行动自觉,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