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下午,省考核组组长、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齐全山莅临我市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集中座谈,副市长张天茂汇报我市2017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会上,齐全山表示,本次考核要实事求是的严格按照考核方案要求,以实地抽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对市直部门集中考核,并分两组对六个县区开展实地调查。随后,向省政府反馈考核情况。 

  去年,我市严格按照《山西省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火灾预防为关健;二是坚持以消防宣传为重点;三是坚持以灭火救援为核心;四是坚持以消防投入为基础;五是坚持以责任落实为保障;六是坚持以治理创新为手段,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平稳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对今年的消防工作,张天茂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防工作的各项决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继续全力抓好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加快推进公共消防安全风险评估,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文/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