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4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尹也刚一行4人来我市督导检查清明祭扫工作。督导检查组先后对我市殡仪馆、救助站、福利院等进行了视察检查,并听取了我市清明宣传引导工作的报告。副市长田东、市民政局局长李永强陪同。

      

  检查组对市殡仪馆清明祭祀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骨灰寄存室、服务大厅和附属设施。对殡仪馆在清明节期间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收费情况、新建殡仪馆进度等进行了检查,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市清明节祭扫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林区和集中墓区禁燃冥纸、设立集中祭祀点的做法给予很高的评价。 

  尹也刚指出,在目前的基础上,再组织开展好鲜花祭扫、集体共祭等现代文明祭扫活动,推广树葬、花葬、草坪葬等接地生态安葬方式,争取以扎实有力的举措、专业优质的服务、细致周到的关爱,把殡葬服务机构打造成紧密联系民生、直接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殡葬服务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平安有序,努力实现无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