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强主持,局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韩孟阜莅临会议进行督导。

民主生活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班子成员都紧扣主题,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局领导班子及个人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强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名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都一一发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不掩饰、不绕弯,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

韩孟阜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会议的组织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对照严实、剖析深刻、批评诚恳、措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永强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局领导班子要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形成清单,对照清单抓整改。他强调,局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履职担当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整改问题过程中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来,推动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