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朔州市民政局2017年扶贫工作队和2018年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深入右玉县新城镇十里铺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为确保十里铺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延续性,在十里铺村“两委”的积极配合下,一是召开新老扶贫工作队交接座谈会,右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庆和、新城镇镇长李志国、新城镇副镇长、驻村第一书记李青和十里铺村委委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2017年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贾振华副调研员主持。介绍了十里铺村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队近几年来的扶贫工作情况,并向新城镇和十里铺村委介绍了新任2018年扶贫工作队长徐洲同志及队员。

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徐洲同志指出,在前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努力下、镇党委的支持下和村“两委”发挥班子作用下,十里铺村的基础设施、贫困户脱贫致富、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生活水平,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接来下我们要做好扶贫工作的“接力棒”,继续发挥扶贫工作队的作用。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大家群策群力,出主意、想办法,结合十里铺村的实际情况,搞好2018年扶贫规划。共同努力做好脱贫攻坚,争取早日脱贫。

右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庆和、右玉县新城镇镇长李志国和村委主任耿利荣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对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几年来对十里铺村的各方面作出的诸多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新一任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携手推进十里铺村脱贫攻坚,争取2020年全面奔小康。

二是开展慰问活动。春节将至,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群众的生活情况,积极筹措资金,为十里铺村送去了65套棉衣、30套棉大衣、30套棉被和360袋面粉。座谈会后村委会组织村干部在村委院内现场发放,气氛热烈。

三是开展走访调研。了解2018年十里铺村的修路事项及脱贫户情况。

 

 

                                                                                                                                                              (驻村工作队队员   张海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