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下午,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二次会议。会上,听取了各督导组换届工作情况汇报,第二次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局长李永强主持,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清海进行了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大家要高度重视,履职履责。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对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每一环节,把责任压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细。并就此次督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任务导向。要严格按照各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每个阶段工作任务。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把关键目标指数掌握清楚,尤其是“一肩挑”比例,本土人才回归和退伍军人进村“两委”班子情况等要督导到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指导,特别是重难点村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提出针对性措施,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