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午,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督查指导部署会。会议对6个督查指导小组的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及各小组组成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市民政局调研员曹志强主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清海进行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第二阶段(实施阶段)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期,是本次换届选举能否顺利推进的重要环节,也是目前督导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所在。各督导组要把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分类指导、督促,协助各县区严格按照法定条件、规定程序、工作步骤和时限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就此次督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此次换届的重大意义。二是分析研判各种问题,把责任扛在肩上。三是立即行动,尽快提交有质量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