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朔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六县(区)委负责同志汇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5个成员单位安排部署换届有关工作。 

  崔巍部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具有十分重的政治意义。要进一步突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各级党委特别是县乡党委要确保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要进一步树立实干导向,切实把带头人选优配强。大力推行“先定事、后定人、揭榜竞选”和“先晒业绩、后绘蓝图、再选班子”的做法。要进一步严格程序步骤,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推进。必须依法依规进行,做到执行政策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周密实施、合法合规。 

  会议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按时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二要完善后续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机衔接。及时召开会议,明确分工职责,不允许存在“空头”委员现象。三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督促监督检查。各级民政部门、换届办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严守规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确保新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