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学习领会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91号)和民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民发〔2017〕25号)文件精神。

  认真领会《通知》精神。《通知》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养老服务的高度重视和创新精神,并通过加大“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能力、提高“服”的水平,实现破除养老服务业发展瓶颈,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民间资本潜力,促进社会力量逐步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培育和打造一批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的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

  按照《通知》要求,加大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流程,简化优化养老机构相关审批手续,简化设立养老机构的申请材料,提升服务质量。及时研究编写便于社会力量和公众了解、查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以及设立养老机构有关行政许可依据、条件、程序和相关示范文本等,并在办事窗口和政务服务网上公开,为我县养老服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