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至26日,省减灾委、省民政厅一行五人由救灾处处长陈接运带领深入我市查看灾情并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永唐陪同。

  陈接运一行先后到朔城区、山阴县、怀仁县实地查看灾情、雨情,现场察看了因暴雨倒塌的房屋,详细询问了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要求认真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朔城区在遭受洪涝灾的同时,面临着更严峻的旱灾灾情。陈接运处长专程来到朔城区福善庄乡、南榆林乡查看旱灾灾情,认真听取了乡镇领导的汇报。自春耕以来,我市一直未有有效降雨,土壤墒情较差,导致南榆林乡6800多亩土地未能入种,已入种的玉米、高粱等因长期缺水出现出土困难、萎蔫、缺苗断垄、作物低矮等现象,造成农作物大幅度减产,甚至颗粒无收。

  针对我市灾情,陈接运处长要求各级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同时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保障好受灾群众正常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