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以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多个县(区)遭受洪涝灾害,防汛救灾工作及时全面开展。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副市长田东带领民政、农业、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山阴县岱岳镇实地查看灾情,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领导组一行听取了县(区)关于受灾情况的汇报,了解受灾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到群众撤避安置区和灾民家中与灾民交谈,鼓励安抚受灾群众坚定信心,战胜洪灾,并要求县、乡两级民政部门第一时间深入灾情一线,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陈振亮现场主持召开了防汛减灾工作会,充分肯定了前期山阴县的防汛抗灾工作,并对防汛抗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有序开展报灾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同时充分做好防大讯抗大灾的准备,紧急储备物资,组织救援队伍。二是做好预防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发布雨情汛情,引导群众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防汛关键区域检测,及时发现排除险情隐患,严防形成地质灾害。三要加强城市管理,做好道路标识、标志,处理和排放城市污水和雨水的排水方式,避免形成城市内涝。要对城乡老旧房屋进行全面排查,盯人盯户,有危险的要全部撤离。四要加强水、电、气等各项保障,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五要加强组织协调,市县乡三级领导要守土有责,靠前指挥。各相关单位要全员出动,分别把口。乡村干部要驻村把守。要严密值守,及时报告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六要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巩固稳定和谐的局面。要加强宣传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凝聚人心,让老百姓主动参与进来,形成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局面,共同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