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朔州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振新主持。会上,市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局长李永强传达了全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地名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市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田东作了讲话。各县区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省民政厅、省地名普查办的指导支持下,按照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的要求,2016年4月朔州市在全省最早完成市本级和各县区招标任务,各县区及时与地名普查中标公司签订合同并开展地名普查工作,总体进度较快,但与省地名普查办要求以及全国地名普查进度相比,在全省还是低水平的较快。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上下沟通,协调配合,齐心协力,2016年完成100%年度目标任务。

   田东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区要尽快传达宫蒲光副部长约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地名普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认真对待。今年我市地名普查要100%完成任务。二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各县区要按签订的责任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对不能完成任务的将对县区政府进行问责,同时市地名普查办要协调成员单位,搞好资料的收集,规范地名普查标准,加强培训指导。三是要强力推进,突出重点。各县区地名普查办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保障资金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成果转化。引入第三方监理,广泛吸收地名工作者及有关专家,在质量监理、进度监理、安全监理、验收监理、档案监理及成果监理上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保密管理,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四是及时上报地名普查动态信息,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扎实把地名普查工作做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