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党中央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作为今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明主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持久成效。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做到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拥戴核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严守组织纪律,绝对服从核心;强化行动自觉,始终紧跟核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使增强“四个意识”和维护核心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践行动。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关键要把握好四方面要求。一是坚持学做一体,着力夯实“学”的基础、紧扣“做”的关键。要将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强化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指导推动工作的基本要求,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增强学习自觉、提高学习实效,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真正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真正将学习内容用以指导和推动各项民政事业发展。二是坚持上下联动,着力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要坚持不懈抓好领导这个重点,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做到真“学”在前,实“做”在先。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更好地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坚持查改结合,着力强化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规定要求,建立常态化的查找解决问题机制,实行清单管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整改销号,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四要坚持注重实效,着力围绕重点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体现到履职尽责、抓好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实际,运用有效载体,抓好务实举措。将民政重点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与推进精准脱贫及社会救助工作、涉军领域稳定风险源头化解、养老事业快速发展、社会组织规范管理、行政区划调整、民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民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引深“右玉精神在朔州”活动,开展“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工作作风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改革攻坚、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新常态下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