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上午,全市社会组织“创新管理服务社会”研讨会在市民政局召开。市直25家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领导、六县(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7月11日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创新社会管理登记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现阶段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状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制约社会组织在服务转型跨越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重点对下一步全市创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做出具体安排。

今后,我市将对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等四类社会组织,实行民政部门直接登记,不再经由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进一步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登记工作。社区社会组织符合登记条件的,应当在县(区)民政部门进行登记,成为社会组织法人;不具备登记条件的,在所在地街道办或乡镇人民政府进行备案。

会上,市书法美术家协会等7家优秀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朔州市社会组织工作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