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卫东带领省厅调研组深入我市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

上午,调研组就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我市在建立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立临时救助制度和五保供养机构实行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了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卫东副厅长表示,近年来,朔州市委、市政府对民政工作高度重视,推动力度大,特别是厅市合作共建后,民政工作在人员配备、资金配套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民政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在省、市、县共同努力下,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考核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日下午,省民政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朔州座谈会在市民政局五楼召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县(区)民政局长、人大代表、基层站所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共38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中,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在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王卫东副厅长指出,此次来调研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对省厅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把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统一研究。她希望,基层干部群众,不仅局限于座谈会,要通过形式多样的不同方式对全省民政工作更好的建议。要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扎扎实实办好实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断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