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星期日)下午6:00,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紧急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太明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陈振亮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上来。深刻汲取血的教训,举一反三,排除隐患,整改到位,实现本质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安全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民政行业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局领导挂帅,迅速行动,分三组对全市36家福利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处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工作。前车之鉴,殷鉴不远,决不能麻痹麻木。要坚持从源头上抓、从短板上抓、从本质安全上抓、从责任上抓,坚决杜绝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四要“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到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有,敏锐洞察发现问题、果敢果断出手解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五要坚决革除婚、丧、嫁、娶等陈规陋习,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社会氛围。六要层层担负起安全工作的责任。市局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主责,分管领导要负起直接责任和具体责任,民政各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坚持失职追责,不履职的要问责,确保省委和市委关于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