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深入的抓好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全院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我院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必知必会》,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实际中来,立足岗位,增强国家安全 责任感。同时结合国家安全日开展全院安全大排查活动,逐一排查消防安全、食品卫生、设施设备、房屋安全、制度建设情况等,提高全院人员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切实强化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院民提供安稳舒适的生活环境。

儿童生活楼、康复楼、老年生活楼,检查了安全门禁及烟感报警设备,查看了交接班记录等,并询问了每日查房、疫情期间消毒落实情况等。在食堂,细致查看了食品留样及记录、餐具消毒情况、消防器材配置、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

安全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全体人员的安全教育,本次活动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