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省民政厅举行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海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山西省社会福利院代表全省福利机构作表态发言。厅机关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厅直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省社会福利院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按照省安委办部署,这次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活动旨在迅速掀起人人宣传安全生产、时时防范安全风险、处处排查事故隐患的热潮,大力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宋海兵指出,安全工作关系全局,责任重于泰山。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事关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危和幸福,各级民政人员都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指导。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级民政部门和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和责任,严格考核,狠抓落实,层层组织督导,指导活动有效、有序开展;要搞好统筹,确保活动实效。要认真开展好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事故警示教育群众性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承诺书的签订等,要按照民政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要求,着力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清除攻坚行动,要加大对养老机构中9类突出消防安全问题的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到位;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借助“安全生产月”活动平台,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使“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到每一个民政机关和服务机构,使各级民政部门和服务机构干部职工以及服务对象的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得到提升。